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向中国申花支付了2亿美元回购采矿许可证

日期:2019-08-06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勘探许可证 采矿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周三表示将从中国神华能源有限公司购回一半的煤炭勘探许可证,向农民和反对在优质农业用地采矿的环保主义者施加压力。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政府表示已同意以2.62亿澳元(2亿美元)的价格回购申花在悉尼西北400公里(250英里)的利物浦平原上的51.4%的勘探许可证。“在这个政府下,利物浦平原肥沃的黑土平原将不再有勘探和开采,”新南威尔士州资源部长Don Harwin在悉尼告诉记者。
  “山脊是可以继续探索的地区,但由于我们今天回购勘探许可证,利物浦平原的肥沃黑土将受到保护,不会被采矿。”
  反采矿活动人士发誓要继续争取全面禁止该地区的采矿,包括韩国电力公司(Kepco)提出的煤矿。
  环保组织洛克门联盟的国家协调员Phil Laird表示,“此次回购对解决仍将建造(由神华)建设的大型煤矿对煤炭开采的影响不大。”
  “我们将继续开展活动,让所有采矿工作停止。”
  申花于2008年获得的10亿澳元水印矿的勘探许可证引发了公众强烈反对,并将澳大利亚保守的执政联盟分拆为亲采矿和亲农业营地。
  由于农民提出的关切,评估和修改推迟了开发,矿业尚未开始。
  申花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对政府的举动感到失望,并将负责任地开采该地区,但补充说,回购是“可接受的财务结果”。
  在该州的规划部门批准其项目后,Kepco面临来自农民的再次抵制,称矿山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了对供水的影响。
  去年,新南威尔士同意以2.2亿澳元的价格回购必和必拓在利物浦平原的Caroona煤矿的许可证,结束了农民长达十年的关闭该项目的斗争。
  位于利物浦平原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的另一个露天煤矿项目由英美资源集团在5月份出售,该地区由赛马饲养员反对。买方Malabar Coal承诺继续开采一个地下矿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