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世界首条十八辊六连轧不锈钢生产线通过鉴定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8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不锈钢 侧支撑装备 十八辊六连轧

    “武汉乾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乾冶)制造的十八辊六连轧生产线关键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在侧支撑装备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价(鉴定)。”8月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持的评价(鉴定)委员会对武汉乾冶完成的“十八辊六连轧生产线关键装备技术”做出了如上评价。
 
    评价(鉴定)委员会认为,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国内外首次采用了十八辊六连轧不锈钢生产线,其主要创新点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开发出的QYS-HIGH型十八辊冷连轧机,具有侧支撑辊承载能力较大、工作辊使用范围较广、侧辊及中间辊可分别单独更换、侧辊调整速度快等技术特点,适合于特殊合金材料的生产。
 
    二是开发出的工作辊及中间辊全自动换辊装置,可实现无人化换辊,工作辊换辊时间缩短至150秒,提高了生产效率。
 
    三是开发出适用于不锈钢的多机架冷连轧计算机控制技术,采用六机架布置形式,实现轧制压力控制、轧制速度控制、厚度与平直度控制、轧制润滑工艺等计算机控制,满足大压下率工艺要求。
 
    据悉,该生产线已在广东省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产运行一年多,产量达标,运行良好;设备投资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评价(鉴定)委员会建议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
 
    武汉乾冶是专业从事不锈钢、碳钢、有色金属冷轧成套设备及板带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的高科技公司,掌握精密高速冷轧板带机组的核心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