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家们在突破性碳捕获实验中将二氧化碳重新转变为煤碳

日期:2019-08-15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实验 二氧化碳 煤炭

  科学家们设法将二氧化碳从一种气体转变为固体“ 煤 ”,这一突破可能有助于从大气中排出温室气体。
  由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使用液态金属电解法的新技术,该方法可有效地将气体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固体碳颗粒。
  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的技术提供了一种“安全,永久”地从大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替代途径。
  目前的碳捕获技术涉及将气体转化为液体并将其注入地下,但由于存在经济可行性问题以及存储场所泄漏的环境问题,其使用并不普遍。
  这种新技术产生了固体碳片,类似于煤炭,可能更容易安全储存。
  为了转化二氧化碳,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具有特定表面特性的液态金属催化剂,这种催化剂在导电时非常有效,同时化学活化表面。
  将二氧化碳溶解在装有电解液的烧杯中,同时加入少量液态金属,然后用电流充电。
  CO2缓慢地转化为固体薄片,其自然地从液态金属表面分离,允许连续生产。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研究员Torben Daeneke博士说:“虽然我们无法完全转变时间,但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煤炭并将其重新埋入地下有点像重绕排放时钟。”
  “到目前为止,二氧化碳仅在极高温度下转化为固体,使其在工业上不可行。
  “通过使用液态金属作为催化剂,我们已经证明可以在室温下将气体转化为碳,这是一个高效且可扩展的过程。
  “虽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但这是提供固体碳储存的关键第一步。”
  主要作者Dorna Esrafilzadeh博士说,该技术产生的碳也可以用作电极。
  “这一过程的一个附带好处是,碳可以保持电荷,成为超级电容器,因此它有可能成为未来车辆的一个组成部分,”她说。
  “该工艺还生产合成燃料作为副产品,也可以用于工业应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