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工业4.0采矿所需的达芬奇模型

日期:2019-08-16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4.0采矿 达芬奇模型 煤炭

  根据Wits Mining Institute主任Fred Cawood教授的说法,全球对采矿业不断增长的技术进步的推动意味着它需要重新构建其建立和获取能力的方式,重点是打破技能孤岛,以创造更多的多学科专业人士。
  Cawood在上个月在肯普顿公园举行的SA GeoTech 2019会议上向代表们表示,工业4.0的出现及其对现代采矿业的影响要求专业人士提升思维水平 - 类似于文艺复兴时期。
  “我称之为达芬奇模特,莱昂纳多达芬奇有几个能力。很难说他是什么 - 一个工程师,一个地理学家,一个科学家,一个作家或一个艺术家 - 但他是一个学科中的几个学科。“
  他指出,这位着名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是二十一世纪采矿业专业人士应该关注自己和技能发展的模式。
  “没有古老管理的地方。创造力必须得到回报。我们必须承认,工作的未来是一个跨学科的空间。“
  采矿业的现代化,数字化和自动化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 特别是在南非 - 因为它会影响就业。
  在解决从人类工作到自动化系统的“正义”转变时,卡伍德指出,这个重要问题在二十世纪后半叶被业界所忽视。
  他补充说,解决这一棘手问题的办法是使专业人员的技能多样化,以确保他们保持相关性。
  “测量员的工作现在由传感器完成。作为一名自己的测量师,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不得不多次重塑自己以保持相关性。“
  他强调,矿业公司需要确保人员不断得到重新培训和技能,以解决因采用新技术而产生的技能差距。
  “矿业必须尽其所能,以便人们能够保住自己的工作,”他提倡道。
  然而,他确实补充说,现代技术仍然需要学科和新技能之间的人类互动来处理所有这些 - 其中一些甚至还不存在。
  由于所有行业的业务方式都发生了技术变化,新工作岗位持续出现,这些新角色所需的技能应该更容易被认可和积极建立。
  虽然采矿业可以做很多工作来缓解工业4.0显而易见的技能差距,但卡伍德明确表示大学还需要重新思考他们定义资格的方式。
  “在职培训对大学学习构成了威胁。目前的资格定义并没有以应有的方式识别技能,“他说,并指出现代和多样化的技能不一定是通过正规教育系统获得的。
  然而,他强调,采矿专业人员不应过于专注于以牺牲人文科学领域的技能为代价来扩大技术技能。
  根据卡伍德的说法,人类关系的这种敏感性对于矿业的未来非常重要,矿业储备的全球稀缺正在推动采矿业务进一步进入偏远地区,以前未受影响的社区现在需要应对现代采矿业务的涌入。
  因此,越来越有必要在与受影响社区的谈判中保持敏感。
  “对于像人类一样感知的技术,我们需要所有类型的学科。我们需要科学家,我们需要工程师,我们需要商业法,我们需要中层管理,我们需要领导和治理技能才能使一切工作,我们需要艺术来帮助实现项目的可视化。“
  在二十一世纪的采矿中与受影响社区进行沟通和谈判的需要也源于现代通信技术,这些技术几乎不含秘密。因此,道德透明度是现代采矿业生存的重要品质。
  “在价值观和信任框架内开展工作和协作的能力非常重要。世界在看。矿业公司和建筑公司 - 无论他们在哪里 - 都受到技术的监视,一切都在报道,“他宣称。
  卡伍德补充说,如果采矿专业人士不重视并鼓励多元化技能 - 包括保持道德和对受影响人群敏感 - 他们将随着技术进步而落后。
  “打破二十一世纪采矿业的能力孤岛变得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的房子就会掉下来,“卡伍德总结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