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汶上县发布《汶粮煤〔2019〕8号关于2019年煤炭企业扬尘治理工作方案》

日期:2019-08-17    来源:汶上县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7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治理 扬尘治理

   汶粮煤〔2019〕8号关于2019年煤炭企业扬尘治理工作方案
  为迎接中央、省、市环保督查组来我县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县所有煤炭企业按照导则要求进行生产,全面加强煤矿、经营性煤炭企业储煤场、矸石堆场扬尘治理工作力量,结合我中心实际,明确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煤矿、经营性企业储煤场扬尘治理工作,推进煤炭堆场按照行业治污技术导则要求,对扬尘源污染进行规范治理。督促煤矿和经营性煤炭企业储煤场、矸石堆场必须完善各项防尘设施,达到《导则》规定的标准要求,确保煤矿及周边储煤场在加工、运输、储存等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得到有效控制,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工作安排
  按照《济宁市煤场、矸石堆场扬尘治理工作导则》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凡是不符合导则要求的告知乡镇(开发区)监督企业进行整改或关停整顿。
  (一)检查内容:
  1、设施符合导则要求:储煤场密闭、防风抑尘网、车辆冲洗装置、防尘网、固定式喷淋系统、移动式喷淋洗扫设备、视频监控、矿区污水处理系统、地面硬化、绿化、宣传警示标志牌等设施齐全。
  2、生产操作符合导则要求:煤堆矸石堆全覆盖、按要求对场地及运输车辆喷淋洒水、厂区门口及场内地面整洁无煤灰等。
  详细内容见《济宁市煤场、矸石堆场扬尘治理工作导则》。
  (二)工作方法:
  对全县所有煤炭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告知属地乡镇(开发区),由乡镇(开发区)对企业下达整改或停产整顿通知(煤矿除外),整改达到导则要求的经属地乡镇(开发区)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生产。
  三、责任分工
  煤矿和经营性企业储煤场扬尘治理工作,由煤炭科具体负责,林娜同志牵头做好与上级部门、乡镇(开发区)及煤炭企业的对接协调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现将中心所承担的扬尘治理工作分为七个督导组:
  第一督导组
  组  长:房  兵
  成  员:葛  勇  徐慧勇  张伦敦
  第二督导组
  组  长:孙绪东
  成  员:郭晓民  王  黎  闫庆贺
  第三督导组
  组  长:李  峰
  成  员:张树国  高中倩  付开广
  第四督导组
  组  长:林  娜
  成  员:于明江  申  川  赵  楠
  第五督导组
  组  长:李继学
  成  员:高  潮  李秀芳  何秀云
  第六督导组
  组  长:闫  涛
  成  员:张大旺  王恒丽  孙华媛
  第七督导组
  组  长:董琳琳
  成  员:孙  军  徐  宁  李  淼
  汶上县粮食和煤炭事业发展中心
  2019年4月29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县粮食和煤炭事业发展中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