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印度和东南亚的煤炭繁荣抵消了北美和欧洲的下滑

日期:2019-08-19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9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南亚煤炭 印度煤炭 煤炭

  尽管欧洲和北美大部分地区淘汰了最肮脏的化石燃料,煤炭仍将继续保持在未来五年的重要议程上。
  由于印度和东南亚的强劲增长,国际能源机构预计需求将至少保持稳定至2023年。
  更严格的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政策,以及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和天然气供应充足,都使得煤炭的吸引力越来越小。
  但尽管有这些趋势,但在2018年煤炭需求增加后,其对能源结构的贡献在2023年仅会略微下降约2%至25%。
  报告称,尽管媒体对撤资和远离煤炭的行为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市场趋势仍然可以抵御变革。
  尽管有毒空气,但波兰没有显示出打破煤瘾的迹象
  许多欧洲国家已经设定了逐步淘汰煤炭的最后期限(到2025年在英国),因为它对能源系统的碳排放贡献不成比例。
  然而,对于包括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国家来说,煤炭仍被视为具有吸引力
  预计印度每年的煤炭需求将增长4%。
  “煤炭的故事是两个世界的故事,气候行动政策和经济力量导致一些国家关闭煤电厂,而煤炭继续在确保其他国家获得负担得起的能源方面发挥作用,”主任Keisuke Sadamori说。国际能源署的能源市场和安全问题。
  “对许多国家而言,特别是在南亚和东南亚,它被视为提供能源安全并巩固经济发展。”
  中国目前占世界煤炭消费量的近一半,预计未来三年煤炭需求将下降3%。
  由于东道国波兰对化石燃料的持续热情,煤炭最近成为联合国COP24重要气候谈判的焦点。
  与许多欧洲国家不同,燃煤发电仍然占波兰电力供应的80%。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指责在削减煤炭方面取得进展,试图重振陷入困境的行业。
  随着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警告说,到2050年世界需要实现碳中和,以避免灾难性的全球变暖,许多人认为煤炭与气候目标完全不相容。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如果他们预测的趋势消失,那么就需要投资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 - 这些技术可以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Sadamori先生指出,世界的方法“必须依赖所有可用的选择 - 当然包括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 还有更高的能源效率,核能,CCUS,氢气等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