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下周煤价震荡下行,港口运输依然繁忙

日期:2019-08-27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港口运输 进口煤炭

  下周,环渤海港口煤炭装卸继续保持繁忙态势,车船集中到港;各大港口将全力追赶生产进度,弥补上中旬的任务亏欠。而陆续到港拉煤船舶主要以长协客户为主,市场煤采购数量将有所减少。随着港口询盘的减少,市场煤拉运减少,用户继续压低还盘价格,预计港口煤炭价格将呈稳中小幅回落态势;但受大秦线检修之前积极抢运、以及南方部分地区高温等因素影响,预计下游煤炭需求不弱,港口煤价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上游,随着环保检查的延续,晋北站台上煤困难,部分煤矿、煤场和站台因露天存煤而停产,整体库存将出现下降,促使煤炭供应有所减少,对煤矿外运带来一定影响;预计下周,坑口煤价将出现小幅上涨。内蒙地区,随着山西环保力度加大,加上港口价格企稳和神华外购上调,煤矿有望继续上调坑口价格。铁路方面,本周,大秦线日发运量增加至118万吨,蒙冀线日发运量超过增加至20万吨,发运量接近正常水平;距大秦线检修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尽管铁路集中检修对煤市影响已经减弱,但会造成环渤海港口库存下降,因此,检修之前,铁路将全力增加煤炭运量,打高环渤海港口库存,电厂也会积极拉运,环渤海港口迎来阶段性的供需两旺。下周,大秦线发运量将继续呈现增加态势;而受发运成本倒挂影响,中小户和贸易商发运数量不多,发运货物主要以长协煤和大矿煤炭为主。
  下游方面,秋老虎来袭,华东、华南地区持续高温,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保持在75万吨左右的水平;据天气预报,下周一到下周三,我国南方地区天气依然炎热,带动电厂耗煤继续保持中高位水平;从下周四开始,华东地区高温天气离去,新一轮降雨天气的到来,民用电负荷将下降,预计电厂日耗将随之减弱。酷暑高温天气即将过去,从九月中旬开始,部分电厂将对旗下机组进行冬季之前的例行检修;而水泥、钢铁等高耗能行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工业用电出力增量有限。届时,电厂整体耗煤量将较夏季下降,需求将有所回落,可能会出现供需两弱走势。
  港口方面,进口煤政策日渐收紧,加之大秦线检修确定在9月15日开始,共为期25天;部分下游用户担心港口资源可能出现紧张,将提前拉运,确保了大秦线检修之前,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依然繁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