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迟来的电煤抢运大战

日期:2019-08-27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抢运 煤价 煤炭价格

  煤价出现低位上涨,部分中小用户开始抢运。加之台风期间,沿线避风船舶陆续北上拉煤,促使沿海煤炭市场突然活跃起来。此外,临近月底,北方港口抢任务,煤炭发货方也督促下游兑现长协合同;部分用户积极支持,增加了长协煤和市场煤的采购数量,派船数量增加。另据市场消息,为期25天的大秦线秋季集中修将提前在九月上旬展开,中小用户坐不住了,开始北上拉煤。
  截止21日,环渤海港口后续预报船舶多达73艘,将集中于本周末和下周到达环渤海港口拉煤;其中,秦皇岛港预报船舶16艘。月底,沿海煤炭运输迎来一波反弹,支撑沿海煤市继续保持活跃,尤其流向华东地区的煤船明显增多。夏末秋初的八月下旬,北方港口终于迎来迟来的电煤抢运大战。
  据了解,从8月下旬至9月底,大庆前夕,上游将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晋陕蒙主产区安监即将进入高压态势,港口贸易商出现捂货惜售和待涨的情绪;但价格倒挂下,发煤矿站发运积极性依旧低迷;部分煤矿销售不畅,库存积压,价格小幅回落。铁路方面,发运略有增加,大秦线日发运量增至120万吨,蒙冀线日运量增至25万吨,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到港煤车略有增多;另据了解,大秦线检修将提前于九月上旬展开,下游积极响应,陆续增加拉运数量。
  环渤海港口方面,煤价连续上涨已有六天,叠加日耗保持在70万吨以上相对高位,部分电厂和贸易商补库意愿增强,市场询盘增多;其中,低硫优质蒙煤报价相对高,卖方积极挺价,一般按指数或指数上浮2-3元/吨进行交易,而泡水煤价则格按指数小幅下浮交易。
  经过本月下旬的积极抢运,沿海电厂存煤会很快达到高位;加之即将进入秋季,南方气温回落,电厂负荷下降,部分火电机组将进行入冬之前的检修,进入九月份,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将降至65万吨左右,拉运积极性将减弱。九月份,沿海煤炭市场将保持供需双弱态势,煤价将承压下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