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阳煤集团与中国移动、华为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19-09-06    来源:阳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9/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华为 5G+智慧矿山 煤炭产业

  9月5日,阳煤集团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华为公司三方在阳煤大厦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展5G+智慧矿山应用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5G通信煤炭产业应用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移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党组成员、副总裁简勤,阳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公司移动系统部副部长周红权出席鉴签。阳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与中国移动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戴忠、华为公司山西代表处代表陈林共同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阳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北建主持仪式。
  为推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与煤炭产业的深度融合,做优做强5G井下应用场景、5G网络运营、5G网络技术、井下建设,阳煤集团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华为公司三方坚持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以统一的发展愿景结成长期共同合作联盟,共求良好的社会效益。
  5G通信煤炭产业应用创新联盟采取“3+N”合作创新发展管理模式,其中“3”指阳煤集团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华为公司,作为5G通信煤炭产业应用创新联盟核心合作团队,负责联盟的日常组织管理及运行、科技攻关团队的组建、核心技术攻关、行业标准制定等;“N”指联盟运行过程中,结合不同研发方向、具体实际应用需求,引进并联合一批高端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高科公司、高端人才团队等共同进行科技专项的研发及应用工作。
  按照协议,阳煤集团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华为公司将在煤炭行业定制化终端、新能源领域、智能制造业、煤炭信息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基于5G+智慧化矿山新的产业格局,探索5G网络在煤矿通信、管理、生产、销售、安全、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落地,同时借助平台的高运算能力实现数据的及时处理,开创5G通信在煤炭企业端的研究及应用新局面,为煤炭行业及企业信息化前瞻应用技术方面的探索提出成功、可行的解决方案,为5G在煤炭行业的应用、建设智慧化矿山奠定基础。
  中国移动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高颂革,发展战略部总经理王红梅,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张冬,中国移动山西公司总经理魏春辉一同鉴签。
  冯志武,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副总经理李安平、刘颖参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