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70年来累计生产煤炭192亿吨,加强能源原材料创新

日期:2019-09-07    来源:搜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9/07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炭产量 山西能源基地 能源革命

   9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楼阳生对山西能源生产与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骆惠宁表示,2018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8万亿元,人均GDP超过4.5万元,分别是1952年的1050倍和390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累计生产煤炭192亿吨,占全国的1/4以上。
  骆惠宁表示,70年来,山西能源基地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山西生产的煤炭70%外调,覆盖全国2/3以上的省份。
  在科技领域,骆惠宁称山西在能源原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已经居于全国前列,一批国家级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山西,涌现出了T1000碳纤维、光伏异质结组件等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和产品,山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在基础设施方面,骆惠宁表示山西基本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2018年底山西全省通车公路里程14.33万公里,较新中国建立初增长了111倍,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605公里。全省客运航线252条,通达国内外214个城市。
  此外,在产业结构方面,骆惠宁表示,山西已经从以农业为主转向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新兴工业快速发展,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1.7%,初步构建起了具有山西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悉,与1952年相比,2018年山西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45倍和156倍,人均消费支出分别增长211倍和129倍。目前,山西是全国唯一的全省域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与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在24个国家建立了49对国际友城关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