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洛阳划定城市禁煤区 未按规定使用燃煤设施最高罚20万元

日期:2019-09-16    来源:洛阳网  作者:李三旺 通讯员 马安莉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6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燃煤设施 燃煤炉具

  今天,从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为减少燃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洛阳市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于日前划定了城市禁煤区并依法加强管理。
  此次划定的禁煤区范围是洛阳市的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吉利区、高新区、伊滨区行政区域。煤炭的种类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包括洁净型煤)、兰炭、焦炭以及其他含煤制品。
  按照要求,今年10月底前,禁煤区内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依照各级文件应予淘汰、停用、拆除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及其他燃煤企业应按照各级政策规定,依法逐步退出。禁煤区内除依政策可保留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及原料用煤企业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储存、囤积煤炭及其制品,现存自用的煤炭及其制品、燃煤炉具由各城市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10月底前置换收回。禁煤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新建、扩建燃煤散烧设施。
  按照要求,洛阳市各城市区人民政府积将极引导禁煤区现有的清洁型煤加工企业及其配送网点于2019年9月底前退出。洛阳市发展改革、财政部门及各城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快落实有关补贴政策,应在2019年采暖季前完成禁煤区范围内居民取暖燃煤“双替代”改造任务。
  同时,在禁煤区内销售燃煤及其制品的,由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没收煤炭和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在禁煤区内新建、扩建燃煤设施或者未按规定使用燃煤设施的,由洛阳市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没收燃煤设施,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洛阳市鼓励广大群众对禁煤区内的燃煤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79-12369),由该市生态环境部门对举报事项核实奖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