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第一座大型电厂建成

日期:2019-09-16    来源:同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燃煤电厂 西电东送 煤电一体化

  在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矗立着一座燃煤坑口电厂,它就是塔山循环经济园区重要的电力枢纽——塔山发电公司。
  2006年,为了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目标,优化资源配置,适应煤电一体化综合发展的要求,集团公司提出要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2X600MW的大型电厂的规划。
  当时如此大规模的发电企业建设运行在全国并不多见,集团公司从煤炭行业进入到电力行业,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建设者们对施工方案进行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反复论证,攻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9个月零3天,在2008年10月,塔山发电公司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塔山发电公司的双台机组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塔山发电公司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塔山发电公司的建成,开创了煤矿企业办大电厂的先河,走出了一条“黑色煤炭绿色发电”的环保创新之路,开启了同煤集团煤电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吹响了集团公司构建煤电一体化新型能源基地的号角。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