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煤炭产量增速放缓 板块景气度是否仍将下行?

日期:2019-09-19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行业供需 煤电一体化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全国煤炭产量数据。2019年1-8月,全国煤炭产量24.09亿吨,同比增长4.5%;8月份,全国煤炭产量3.16 亿吨,同比增长5.0%,增速较上月降低7%。
  对于8月煤炭产量增速环比下降,华金证券指出,主要原因在于内蒙古根据各企业超产情况发放煤管票,导致之前超产的地方煤矿产量释放受限,造成全国煤炭产量环比下降。
  中泰证券预计9月、10月安检力度仍然较强。短期来看,煤炭行业供需或有所改善,预计动力煤价或将延续小幅震荡上升的走势。
  在资本市场方面,中泰证券指出,A股市场迎来诸多利好,其中包括国家外汇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证监会提出“深改12条”、8月社融及M2数据均符合预期等,A股有望保持强劲势头。在这种背景下,高弹性及山西国企改革相关标的估值修复的动力预计会更强。此外,在当前全球利率不断下行的大背景下,业绩稳健及高股息率核心资产的价值性将愈发凸显。推荐高股息行业龙头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标的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高弹性标的兖州煤业、恒源煤电,焦煤标的淮北矿业,焦炭标的开滦股份、山西焦化、金能科技等。
  华金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煤炭行业供需裂口仍将扩大,行业景气下行阶段尚未完成。但由于本轮周期出现了供应产地高度集中、企业头部集中、尾部收敛等变化,供给的有序性大大提升,行业景气底部高于前几轮周期;此外,去产能和产业转移带来的区域性供需失衡,华中、东北、西南区域的供应偏紧,有望形成区域性的价格高地。推荐受益区域性市场的露天煤业、陕西煤业、盘江股份、淮北矿业等标的,看好煤电一体化带来估值提升的中国神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