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河北省持续强化散煤质量监管

日期:2019-09-12    来源:雄安中文官网  作者:马彦铭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销售网点 电代煤 气代煤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散煤质量监管,对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网点和违法经营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取缔和查处。“禁煤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一律禁止散煤销售。全省已注册散煤经营网点煤质抽检覆盖率和对抽检不合格网点复检率均要达到100%。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对无照生产企业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对因停产而未抽到样品的生产企业加强后续跟踪检查。督促生产企业落实检验检测制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一律不得出厂销售。
  加大资金投入和装备保障力度,配备煤质检查快速抽样设备,实现收样后2日内出具报告,收样检测不合格的报告及时移交流入地大气办。加强煤质检验信息系统应用,强化数据信息审核,确保录入的数据真实、准确、规范。
  加大成品油市场整治。在抽检对象上,把柴油、民用加油站、销售量大和历年来抽检问题较多的加油站点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抽检批次、频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