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山东淄博印发散煤清洁化治理通知!

日期:2021-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清洁化 散煤治理 电代煤工程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近日,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通知》明确在集中供暖及气代煤、电代煤覆盖不到的区域,替代劣质散煤使用民用清洁煤炭(含型煤、优质无烟块和兰炭)。2021年年底前完成全市民用清洁煤炭推广5万吨目标任务。

《通知》强调,有条件的区县要提前谋划,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集中供暖和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能源替换,已完成替代的要提高质量,确保替代效果。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实现散煤基本“清零”目标要求,2021年在全市区域内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进一步减少煤炭用量和污染物排放。

《通知》还公布了2021年度《淄博市煤炭质量要求》。

下一步,各区县将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资金配套,积极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使之成为打通群众温暖过冬幸福感“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补充。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