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煤监局:六项措施抓好国庆节前煤矿安全工作

日期:2019-09-25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5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 煤矿安全 煤与瓦斯突出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建国70周年煤矿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督查主要产煤市,紧盯重点煤矿和薄弱环节,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工作督导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运用“四不两直”、随机抽查,开展“诊断式”检查,确保查深、查实、查细、查透。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瓦斯防治工作。认真落实瓦斯防治视频会议精神,开展业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宣贯《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督促对标整改;督促煤矿企业树立“零超限”理念,配齐队伍,完善制度,健全责任制,严格落实瓦斯防治措施;强化科技支撑,全面完成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提升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措施,坚定不移做好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落实“三限三强”等防冲措施;对全省41处冲击地压煤矿开展专项监察,发现措施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产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持续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对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四是注重预防,扎实做好水害防治工作。督促煤矿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查清水文地质情况,夯实水害防治基础;强化预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汛、防排水工作;落实暴雨停产撤人,严防淹井事故;开展专项检查,超前排查水患,督促落实“三专两探一撤”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科技保安,打造智慧化煤矿。将“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少时则安”的理念融入煤矿安全生产,持续推进煤矿采掘工作面智能化建设;明确专人督导,对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实行 “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督促落实责任。
  六是加强应急,做好重点时段值班带班。扎实做好“迎接建国70周年”值班,实行局领导和处室人员双岗带班,做到响应及时、处置到位;中秋、国庆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督促煤矿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值班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