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浩吉铁路开通运营

日期:2019-09-29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9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运输 浩吉铁路 煤炭运输


  9月28日,首列满载煤炭的列车从浩吉铁路的起点浩勒报吉南站发车。
  
  9月28日,首列满载煤炭的列车从浩吉铁路的起点浩勒报吉南站发车(无人机拍摄)。
  9月28日清晨,一列货物列车从浩吉铁路的起点浩勒报吉南站驶出。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穿越毛乌素沙漠地带的浩吉铁路(9月17日摄)。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穿越毛乌素沙漠地带的浩吉铁路(9月17日摄)。
  这是9月17日拍摄的浩吉铁路延安东站。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浩吉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9月18日摄)。
  当日,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即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开通运营,我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开通初期开办车站77座,设计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唐振江 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