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能源局下达2019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日期:2019-09-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9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行业 煤电落后产能 纯凝煤电机组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政府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对本地区不达标煤电机组处置方案的制订情况等进行再排查、再确认;2019年全国淘汰煤电落后产能计划容量866.4万千瓦。
  2019年全国淘汰煤电落后产能的标准为:
  1.单机5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10万千瓦级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20万千瓦级及以下设计寿命期满的纯凝煤电机组。
  2.设计寿命期满,且不具备延寿条件的现役30万千瓦级纯凝煤电机组。不实施改造或改造后供电煤耗仍达不到《常规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热电联产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要求的煤电机组。
  3.不实施改造或改造后污染物排放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煤电机组。
  4.《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重点区域范围内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机组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落后燃煤小热电机组。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