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环渤海港口煤炭下水同比减少457万吨

日期:2019-10-09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齐行

国际煤炭网

2019
10/09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吞吐量 下水煤 煤炭库存

  2019年9月份,环渤海秦、唐、沧及天津各港合计完成煤炭吞吐量5780万吨,环比增加10万吨,同比减少666万吨;1-9月份累计完成煤炭下水53571(含华电186)万吨,同比减少457万吨,降幅为0.8%。9月份各港具体生产情况如下:
  今年上半年,环渤海港口煤炭生产保持增长态势,合计下水煤炭约3.6亿吨,同比增加1100万吨左右。但是,7、8月迎峰度夏期间,在降水充足、水电发力明显的影响下,沿海主要电厂日耗同比持续处于负数区间,国内煤炭库存下移到位、大量进口煤补充,电厂库存于7月初达到1800万吨以上。高库存、低耗能情况下,电厂进入缓慢库存阶段,到10月9日六大电库存较7月初累计下降超230万吨,传统旺季里电厂拉运积极性却极低,导致环渤海秦唐沧及津地区煤炭下水总量连续两个月同比降幅超过500万吨,拉平上半年增量。
  9月份,高温褪去进入淡旺季转换期,虽然大庆前安监严控、铁路集中修提前等利好消息带动了一波市场情绪,引发煤价连续小幅上扬,但市场未能得到电厂的正向积极响应,北上派船不足,北方港锚地船舶降至低位水平,空泊面积扩大,部分码头甚至遭遇0锚地船舶的空窗期。另外,在大秦线开展集中修后煤炭集港量虽有所缩减,但减量却小于装船量的降幅,北方港煤炭库存在此期间反常出现累库,拉运需求的疲弱可见一斑。连续3个月同比负增长,导致北方港煤炭下水总量同比值由正转负,就10月上旬情况来看,情况仍旧不乐观,后续煤炭价格承压,回调后在迎峰度冬前电厂将启动补库,月末港口生产或将有所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