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完成72小时连续运行标定

日期:2019-10-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3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煤业 宁煤煤制油项目 煤制油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现场标定专家组,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进行72小时连续运行标定。
  标定期间各装置运行平稳,计量、分析化验准确,符合标定要求。根据现场运行情况的考察和标定数据的分析:该装置2018年12月已实现连续稳定满负荷运行,负荷达到100%,标定72小时期间负荷稳定在95%,产出油化品35235.36吨,达到设计产量的96.67%。单位产品综合能耗:2.00 tce/t油品;单位产品煤耗 3.54 tce/t油品(原料煤耗;2.77 tce/t油品,燃料煤耗:0.77 tce/t油品);单位产品水耗:5.72 t/t油品;能源转化效率:43.57%;气化原料煤硫的资源回收率99.30%。
  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十二五”期间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煤制油产业化示范项目,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一次性试车成功,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油品。至今累计生产油化品684.7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