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华为云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助力煤炭行业发展

日期:2019-10-25    来源:ups科技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云 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焦化企业

  10月24日,2019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现场会在山东曲阜召开。大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总结交流行业两化融合先进成果。
  华为云中国区行业总监孙大鹏、华为制造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王希政、华为云工业制造能源行业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杨佃雨等代表出席会议,与参会的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炭行业协会、煤炭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代表进行交流,介绍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并重点分享了华为云+AI在推进煤炭两化方面的探索实践。
  孙大鹏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业界企业共同的战略选择,作为ICT领域的领导者,华为率先做出了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对内,各业务领域数字化、服务化,打通跨领域的信息断点,达到领先于行业的运营效率;对外,通过与客户交易过程数字化,实现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供应商及员工等5类用户“ROADS”体验和提高客户满意度。
  为帮助企业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业务协同,华为云推出了企业集成平台ROMA和DAYU平台,构建煤炭行业智慧矿山的数字化底座。ROMA具备集成ABCD的能力,其中A是指应用到应用间、数据、消息、API、流程集成,B是指企业到企业,跨企业数据交换,C是指公有云到私有云、云多云之间的协同,D是指设备到设备、OT和IT间的融合,ABCD之间可以自由组合形成多种混合云集成解决方案。基于这一优势,ROMA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煤炭企业数据、应用、API一站式快速集成,全面满足煤炭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正是基于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华为云可以更好地帮助行业企业可以实现数字化转型。在华为云看来,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在于ICT能力与行业经验的良好结合,只有理解行业,同时也熟练应用ICT技术,才能将ICT技术在行业中进行更好的应用。为此,华为云坚持与伙伴一起,深入到行业客户的具体业务场景之中,并不断进行联合创新,孵化出了大量解决方案。目前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已经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2000多个工业APP,并且帮助超过2万家工业企业上云。
  就煤炭领域而言,煤炭依然是中国的主体能源,但煤炭的主要利用方式是直接燃烧发电和工业供热,不仅总体效率较低,且存在高污染、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因此,通过智能升级实现绿色、高效和安全成为煤炭行业的当务之急。
  为此,华为云与合作伙伴精英数智、煤科院联合打造了面向煤炭行业的工业智能体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云、边、端一体化的方式,打造矿山安全态势感知与信息共享体系化协同的中心,不仅拥有设计、实施、评测一体化智能监控平台,还包括视觉、语音、OCR多维度作业场景分析模型,以及层级职能部门联合执行异常事件联动与处置机制,确保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成华为云深化行业应用典范。
  在焦化企业炼焦领域,华为云联合河南鑫磊集团共同打造了智能配煤解决方案,华为云提供了OBS存储服务、Modelarts AI平台、API接口,通过对河南鑫磊集团的配煤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计算出最优配煤比,既帮助河南鑫磊集团提高焦炭产出质量,又大幅降低了其炼焦业务的成本:按每年130万吨的产量推算,河南鑫磊集团每年至少可节省成本约3000万。
  在流程制造领域,华为云与石化盈科共同构筑中石化智能工厂,通过华为云EI技术,帮助中石化实现了劳动生产率提高10%以上,先进控制投用率、生产数据自动化采集率均超过90%,外排污染源自动监控率达到100%。
  智能时代已到来,包括煤炭行业在内的传统工业迎来了智能升级的最佳机遇。作为国内唯一具有全栈全场景AI 能力的云厂商,华为云将持续深化与广大煤炭企业的合作,通过释放自身在云计算、AI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赋能行业企业客户,为煤炭行业两化发展注入强势动能,推动各传统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红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