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陕西榆能化学120万吨项目乙二醇工艺包通过设计审查

日期:2019-10-3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3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二醇 工艺包审查 陕西榆能化学

  10月28日,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煤制12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乙二醇工艺包审查会在宁波召开。
  工艺包审查是项目建设推进的重要节点之一,对整个项目的建设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此次乙二醇工艺包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该项目乙二醇装置由技术设计转入工程设计阶段,为加快项目后续高标准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0月18日,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项目低温甲醇洗工艺包设计文件专家审查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召开,完成乙二醇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又一重大技术节点,对加快项目推进和实现项目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技术意义。
  10月21日,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煤制12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气化工艺包审查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气化工艺包顺利通过评审,为公司下阶段的工程设计与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实施依据。
  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榆能集团,于2019年9月4日注册成立,公司位于陕西榆林清水工业园区,榆能集团煤制12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总投资58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
  项目采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煤制合成气,经气体净化分离出一氧化碳和氢气,并通过羰化、偶联、加氢间接合成乙二醇,联产碳酸二甲酯、粗乙醇、混合醇、硫磺、液氧、液氮等工业产品,主要工艺装置为煤制合成气装置、净化分离装置、乙二醇装置、锅炉热电装置、空分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