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首台8.8米采煤机成功运行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1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煤机 上湾煤矿 采煤技术

  工作面累计推进409.5米,最高日进刀量18刀,目前平均采高8.6米,累计出煤135万吨,这是西煤机公司自主研发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MG1100/3030-WD采煤机在神东煤炭公司上湾煤矿12402综采工作面连续平稳运行46天的成果。
  该采煤机的成功平稳运行,标志着国产采煤机高端制造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填补了国内外8.8米特厚煤层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对提升我国煤炭装备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为了使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公司针对国家能源集团各矿井煤层地质条件较好,但煤质较硬,对采煤机稳定性、开机率以及破岩能力要求较高的现状,把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研制重点聚焦到产品使用性能稳定上,依靠先进的设计手段、工艺及装备,不断升级产品。
  “MG1100/3030-WD采煤机是我们队使用的第一台完全国产的采煤机,一开始还担心质量,但从40多天的使用情况看,总体运行稳定,性能可靠,设备维护量与进口采煤机相差无几。”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上湾煤矿综采一队队长王旭峰说,“这大大坚定了我们使用国产设备的信心。”
  据悉,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成功平稳运行,是西煤机公司继7米、8米进口采煤机替代改造项目实现“中国制造”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