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川煤第一个大倾角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在大宝顶矿启动

日期:2019-11-25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化综采 大宝顶矿 四川煤炭产业集团

  11月21日,四川煤炭产业集团第一个大倾角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在大宝顶矿启动,加强了智能化工作面的推广,将有力地提升智能化采煤工艺,实现矿井安全生产工作。
  该矿聘请了天地科技公司设计部、煤科院开采设计研究分院,就如何实施《大倾角复杂结构智能化工作面设备选型配套技术设计及运用》的论证报告进行了讨论。该矿预计明年年底在2124-15工作面建成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该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将采用自动控制和可视化远程干预技术代替传统的手动操作,可实现井下现场集中控制和地面远程控制,对工作面割煤、推溜、拉架、运输等工艺可实现智能化操作。据悉,建成后的智能化工作面是川煤集团第一个大倾角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大力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出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