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巴陵石化煤气化上下游装置大检修后复产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煤气化投煤 煤气化装置

  11月20日7时23分,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合成装置开工加热炉熄火,该部创新开车方法,缩短开车时间,从煤气化投煤到合成氨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氨产品,仅用13.5小时。至此,巴陵石化煤气化上下游装置完成大检修全面恢复生产。11月25日,煤气化装置有效气负荷达95.5%,运行平稳。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巴陵石化煤气化上下游装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检修及相关技改。11月19日19时,煤气化装置投煤成功,22时向下游合成装置变换系统和低温甲醇洗系统导气过程中,合成装置与煤气化装置相互配合,采用新导气方法,将上游的工艺蒸汽和粗煤气同时向下游导气,缩短了导气时间。
  受异常天气导致的“晃电”影响,煤化工部合成装置三大机组开车遇到严峻考验。合成装置组织技术员谢荣华等技术骨干驻守现场,与当班总控操作员紧密配合,严格按操作规程做好压缩机组开车工作,设备管理和检维修人员做好大机组开车特护保运工作,确保3台大机组开车期间平稳,投用后机组振值与轴位移指标正常。
  煤化工部合成装置工艺一班班长方晟说,11月18日他们班上白班,大家为装置检修后开车做准备,忙碌了一天。“得知晚班要通宵开车的消息后,大家卯足精神,团结协作,一气呵成,首次从投煤到出氨在我们一个班完成。”
  据了解,与煤气化装置检修同步,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相关装置也完成检修,11月21日环己酮装置苯加氢装置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环己酮烷,环己酮装置日产400吨,己内酰胺日产量达800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