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年全球煤电下降创纪录 燃煤电厂经济性堪忧

日期:2019-11-2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发电 燃煤电厂 煤电市场

  根据CarbonBrief发表报告,基于2019年前10个月来自世界各国的每月电力部门数据,全球煤炭发电量有望在2019年下降3%左右(将减少约300太瓦时,TWh),超过去年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煤电总产量,创历史上最高跌幅。
201911281357_70102100
  全球煤电产量下跌的原因是:
  ——包括美国、德国、欧盟其他国家和韩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的创纪录跌幅。
  ——印度煤炭发电量三年内首次下降。
  ——中国的煤碳发电量增长趋于平缓。
  ——煤电逆势增长趋势主要来自东南亚国家,但与全球总量相比,这些国家的需求仍然很小。
  全球煤电下滑意味着燃煤电厂平均运行时间将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影响燃煤电厂的经济性。2019年煤电创纪录的下降将放慢全球CO2排放增长的速度。尽管如此,全球煤炭的使用和排放仍然远远高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要求的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