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元宝山露天煤矿打好“降本提效”小算盘

日期:2019-12-0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宝山露天煤矿 降本提效 煤矿检修

  今年以来,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始终在修旧利废上做文章,通过培养员工节约意识、加强成本制度管理、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活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培养员工节约意识。该煤矿始终坚持将“修旧利废、降本增效”理念贯穿于日常生产检修工作中,不断提高员工节约意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特别是在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坚持“能修不换、修好一台设备等于少买一台新的”原则,将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关键点,努力降低设备维修费用,进一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使用效率。
  加强成本制度管理。该煤矿通过不断完善成本管理、材配管理的办法,对基层班组实行“奖罚分明”的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新性。在日常检修过程中,严格规定材料配件的领用、工器具的使用,并及时登记造册,对支领物品执行严格的检验制度,防止不合格的配件进入检修环节,对检修完成后剩余材料、配件、余料要及时回收入库,以备下次使用,从源头上降低成本支出。
  强化创新平台建设。该煤矿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通过自身的经验和技术使废旧配件“变废为宝”,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良好氛围,以技术革新促进降本提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