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唐家会矿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投产

日期:2019-12-04    来源:淮河能源控股集团  作者:张伟 岳聪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河能源集团 煤炭地下气化技术 ISC技术

  日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西部公司唐家会矿与中为公司合作的煤炭地下气化(简称ISC)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成功投产。该项目有效延伸了产业链,增加了煤炭能源附加值。
  据了解,该示范项目是将地下的煤炭进行有控制地燃烧气化,通过对煤的热作用及化学作用而产生可燃气体的过程。该项目工艺过程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人工开挖采煤,也无需任何工作人员进入地下就可生产出低成本的工业燃气和化工合成原料气,通过相关管路输到地面,合成气经物理水洗、分离、净化后直接供应下游能源化工企业或居民生活使用。
  “从10月份到目前为止,项目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证明了第四代ISC技术成熟稳定、安全高效。这也将为后期大规模工业化推广提供完备的技术参数,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唐家会矿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正式点火投产,对该集团充分盘活资源存量、生产优质清洁能源、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标志着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蒙西煤电基地深化战略布局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