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乌兰木伦煤矿井下4G无线基站安装工程完工

日期:2019-12-04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4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4G无线基站 井下4G基站

  12月2日,神东煤炭乌兰木伦煤矿井下4G无线基站安装工程顺利完工,为后期该矿井下顺利进入4G网络时代奠定了基础。
  随着现代化通信技术水平的提高,该矿无线通信系统迎来了技术升级,从原来的小灵通系统升级为4G无线基站,升级完成后的无线通讯系统的调度功能包含了更多内容。通信除了无线语音电话之外,还增加了文本、多媒体视频、传感器采集与控制等信息的传递。实现了井下数据记录上传、设备故障秒拍、交接班等业务应用,极大的提高了井下信息的传递。同时升级后的4G无线基站可与人员定位、应急广播等其它系统整合联动,使得生产调度与应急指挥更加直观、准确、快捷。
  “升级后的无线通讯系统拥有灵活性强,兼容性高等特点,不仅提高了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和调度指挥的效率,更主要为助推我矿向智慧型矿山转变提供了保障。”该矿机电队通信班班长曹飞说。
  据了解,目前该矿在井下变电所、泵房、综采队、连掘队、掘锚队、顺槽机头等共安设15套4G基站,预计在12月中旬投入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