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陕西大柳塔煤矿大型部件过煤量预警系统上线

日期:2019-12-05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张海滨 高鑫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陕西煤矿 采煤设备

  11月25日,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综采五队利用简道云平台研究的大型重要部件过煤量预警系统上线。该系统利用互联网协助检修人员完成日常机电管理以及定期检修工作。
  据了解,采煤设备的重要部件如果更换不及时,易造成设备故障影响,甚至故障扩大,产生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当出现故障停机时再组织更换既耗时又费力,且增加了更换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而有了该系统可以协助检修人员做好预防性检修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
  具体来说,该系统通过自动调用工作面进尺,计算出设备重要部件累计过煤量,再对比重要部件过煤量上限标准值,做出是否需要更换的判断,如果需要更换,系统会自动向设备包机人手机发送预警信息,提示更换。检修人员可以科学准确地掌握设备的使用情况,以保证设备可靠运行。
  与以往人工预判不同,管理人员可以把每次的过煤信息传输到简道云系统,通过系统自动计算。而且,所有工作均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完成,方便、高效、快捷。通过互联网技术使精益化管理插上了翅膀,更好地服务机电设备管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