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世界首台自主研发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成功运行

日期:2019-12-06    来源:西部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煤机 8.8米采煤机 国产采煤机

  由陕煤集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日前在神东煤炭上湾煤矿成功运行,标志着国产采煤机在自主研发及创新等领域实现了飞跃。
  记者:“这里是神东上湾煤矿的井下开采区,我身后正在运转的设备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它可以在长300米,高8.8米,宽0.8米的横切面自如地运转,每完成这样一个横切面,也是俗称的切一刀,可以产出3000吨优质煤炭。”
  陕煤集团西安煤机公司在自主研制的过程中,改进摇臂制造工艺及机器壳体铸造材料,提升设备润滑性能,降低设备发热量。通过两个多月的工艺性试验,设备各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外8.8米特厚煤层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提升了我国煤炭装备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