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潞安化工首轮增资完成:整体估值逾百亿 新增四大煤企等八股东

日期:2019-12-20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化工 潞安化工融资 山西潞安化工公司

  在正式签约半年后,山西潞安化工增资扩股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记者在注意到,山西潞安化工公司于12月17日更新了工商注册信息,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0000万元增加至103567.0566万元,同时公司股东由原来的潞安集团单一股东变更为现在包括中科合成油、美国空气化工等在内的9家股东,此举意味着潞安化工首轮增资事宜已成功“收官”。
  众所周知,作为山西省着力打造的高端煤化工行业整合平台,山西潞安化工于2018年2月正式挂牌,是首家以重点省属国企(潞安集团)为大股东的专业化大集团,承载着集团主业从煤炭开采向现代煤化工转型的重担。而为了推进集团加快转型,早在2018年7月前后,山西潞安化工便完成了潞安集团旗下煤炭及煤化工领域12家主要子公司股权整合。
  2018年10月,潞安集团正式对外披露山西潞安化工拟进行增资公告,称拟引进1至16名外部投资者增资入股,完成后将合计持有不超过25%的股权,此举正式拉开潞安化工公开增资扩股序幕。
  2019年6月,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完成签约,中科合成油、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惠生工程(中国)、中科潞安能源及省属重点煤企同煤集团、阳煤集团、焦煤集团旗下的山西焦化、晋煤集团等共计8家投资方参与此次增资入股,拟合计引入4.6亿元人民币。
  其中,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晋煤集团和焦煤集团旗下的山西焦化四大省属国企分别投资5000万元现金,中科合成油、美国空气化工则分别斥资1亿元,惠生工程(中国)、中科潞安能源则分别增资3000万元。
  资料显示,除四大煤企外,中科合成油、美国空气化工、惠生工程(中国)、中科潞安能源均为公开征集增资股东:其中,中科合成油、中科潞安能源均有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参股,美国空气化工与潞安集团则多有合作,空气产品潞安(长治)便由前者与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合资组建,作为国内知名煤化工企业的惠生工程(中国)此前曾参与潞安“180项目”的总承包,且其实控人与中科合成油均为国内民企,这也是山西新组建专业化大集团中首现民企实控企业参与完成增资。
  据记者了解,按照此次增资方案,山西潞安化工此次增资是以2018年6月末为评估基准日,所持12家子公司股权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08.38亿元,整体股权评估值则为128.96亿元。由于潞安化工此前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且潞安集团不参与增资,所以上述8家增资主体投资的4.6亿元现金对应的实际增加注册资本仅为3567万元,合计持股为3.44%,大股东潞安集团持股则为96.56%。
  如今,山西潞安化工终于如愿完成,增资结果与此前方案一致。另外,伴随此次增资完成,山西潞安化工董监高名单也进行了集中更迭,除董事长仍为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外,其中现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董事长栗进波出任公司总经理。
  (来源公开信息,仅供参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