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至2024年,全球煤炭需求量或将持续保持稳定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量 煤电产量 煤炭进口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从现在开始到 2024 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保持稳定水平。尽管环保人士对控制煤炭使用施加了压力,但煤炭消费仍将继续,主要原因是制造业和不断增长的人口对能源的需求有所增加。
  IEA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需求反弹至 2018 年的创纪录水平之后,2019年煤电产量出现了整体下降,但这似乎是某些特定地区的特殊情况造成的,不太可能是一个持续趋势的开始。政府更强有力的环保政策,或更低的天然气价格,都可能“破坏”这种稳定。
  这一前景得到了中国需求弹性的支撑。中国需求占全球消费的一半。但随着中国努力减少空气污染,到 2024 年,其发电对煤炭的依赖将从 2018年的 67%降至 59%。因此,IEA 预计到 2022 年,中国的煤炭需求将趋于平稳,此后将缓慢下降。
  IEA 的数据显示,印度仍将是全球煤炭消费的主要推动力,到 2024 年,印度的煤炭需求将以每年 4.6%的速度增长。
  报告还说,预计到 2024 年,东南亚的煤炭需求将以每年 5%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印尼和越南的增长速度最快。这些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将带动电力和工业消费的增长,而这些消费的部分动力将来自煤炭。
  联合国在 11 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出于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正在加大压力要求各国停止对煤炭的依赖。报告称,一些国家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比如英国,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完全淘汰煤炭,而德国已同意在 2038 年之前停止使用煤炭。其他八个欧盟国家表示,他们将在 2030 年前停止使用煤炭。此外,智利承诺在 2040 年之前关闭所有的燃煤发电站,而韩国将在 2022 年之前关闭 10 座发电站。
  中国和韩国为应对冬季污染而采取的措施,近期内将对太平洋地区的煤炭进口需求产生负面影响。这些措施可能会持续到 2020 年 3 月,届时韩国将至少关闭 10 座燃煤电厂。预计韩国的进口量将从 2018 年的 1.175 亿吨下滑至 2019 年的 1.1 亿吨。Banchero Costa 研究主管 Ralph Leszczynski 称,韩国 2019 年的贸易模式不同寻常,上半年煤炭进口表现不佳,下半年则表现强劲。而前几年,没有任何明显的季节性,全年销量稳定。他预计这种不寻常的趋势将在 2020 年继续下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