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达7436.3万吨!销售集团煤炭外购发运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2-24    来源:销售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集团 煤炭外购发运量 煤炭外运

  截至12月18日,销售集团全年累计煤炭外购发运量达到7436.3万吨,超过2018年全年的外购量,创历史最高纪录,为保障一体化平稳高效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以来,受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铁路运能扩张影响,煤炭产地价格坚挺、港口煤价疲软,在外购煤购销市场逐渐分化的不利形势下,该公司牢牢把握稳价保量的工作主线,开展灵活高效的外购煤采购工作,以长协供应商兑现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资源供应的稳定性,为自有铁路高效运转提供足够的煤源支撑。根据市场变化,在煤源偏紧时,取消长协供应商合同兑现上限,鼓励长协用户增量发运;在煤源宽松时,分站台、分供应商监控上站品种,及时调节采购结构,提高适销品种进港量。结合市场需求和煤源地产品供给特点,放开特殊品种外购煤采购,动态调整装车站与品种、细化车型煤种匹配方案,确保市场需求旺盛和适销对路品种外运最大化,保障了集团公司一体化平稳高效运行。
  该公司三家外购煤单位,始终把保障供应、确保一体化运营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做好煤源外购发运工作。其中,销售集团政华公司提前32天完成全年外运任务,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提前18天完成年度采购任务,全年煤炭外运突破5100万吨,创效14.88亿元,煤炭外购发运量占到全公司的近70%,为公司外购煤组织和经营创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