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贵州:吸取煤矿事故教训 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日期:2020-01-0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1/0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矿生产安全 煤矿企业

   12月30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政治高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始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吸取近期贵州省煤矿事故教训,从主观上找差距、补短板,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依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煤炭工业进行“脱胎换骨”改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要坚决关停。
  要坚决落实国家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和技术进步的各项规定,不具备瓦斯防治能力的不得生产作业。
  要进一步推进煤炭资源向优强企业配置,提高贵州煤炭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安全性。
  要组建瓦斯治理专业化服务团队,加强与发达地区和先进企业的技术合作,培养引进瓦斯治理专业人才,强化对地方和企业治理瓦斯的技术指导,不断提升煤矿瓦斯防治能力。
  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托管、假整合假重组、逃避监管等行为。
  要鼓励和引导关停退出的煤矿企业有序转产转型创办农业实体企业等。要加快采煤机械化智能化改造,深化完善能源运行新机制,坚决消除煤炭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推动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监管,坚决克服监督监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