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焦煤公司多措并举挖潜增收提质增效

日期:2020-01-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焦煤公司 煤矿企业

  焦煤公司坚持以深化市场化经营、契约化管理为手段,持续提升基层单位经营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堵塞经营管理漏洞,着力强化企业提质增效,助力各二级单位扭亏脱困,保持了经济运行良好态势,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为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意识,焦煤公司把市场化经营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经营管理激励和约束机制,增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员工的市场意识、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推动了基层单位经营管理自主高效运行。焦煤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内部市场化、切实提升全员经营意识的实施意见》,通过构建“2455”内部市场化管理机制,推动内部市场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2455”管理机制,即“开展两级培训”、“深化四个层级”、推行“五项创新模式”、创建“五个品牌”。通过内部市场化考核清单,以市场化互评互检的方式,强化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市场化模式进矿井、进区队、进班组。持续强化成本管理,细化量化成本管控,真正将成本管理延伸到区队、班组、个人,形成降本增效合力。
  持续推进契约化经营管理模式。焦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的指示精神,加快亏损单位扭亏为盈,推进试点矿井契约化、市场化选聘工作。通过科学谋划,制定所属单位《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及契约化管理办法》,要求新提拔任用的26名所属单位经理层成员签订聘任合同,实施3年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同时,出台了《亏损单位领导班子任期制选聘工作实施方案》,并完成了对古汉山矿领导班子成员的试点选聘工作,迈出了企业用人机制改革的新步伐。
  实施经营管理联合体检工作机制。焦煤公司成立了由机关相关业务部室和基层相关单位组成的经济运行规范管理联合体检组,对所属单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的联合联动巡查、督查。对在联合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五定”管理原则进行整改和闭合。联合体检组坚持让问题浮出水面、贯彻到底落实到位的原则,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