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能源自主研发煤制乙二醇合成催化剂首次成功应用

日期:2020-01-10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0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 煤制合成气 河南能源

  1月6日,由河南能源研究总院研发的合成催化剂,经过持续优化攻关,在乙二醇分公司装置首次应用并获重大突破。乙二醇亚酯转化率提高至65%,日产量达到612.7吨,再创单套年产20万吨煤制乙二醇装置生产新纪录。
  这是继加氢催化剂在该公司试生产成功后,合成催化剂再次成功应用于工业化生产中。装置运行结果证明,该催化剂各项性能指标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催化剂,为国产催化剂的同类型装置技术进步进行了有益探索。
  年产20万吨/年煤制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是河南能源、安化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之一,催化剂是煤制乙二醇技术的核心。经过不断摸索、调整与优化,乙二醇装置负荷有了大幅提升,产出了高转化率、高选择性、高收率聚酯级乙二醇产品。同时乙二醇分公司实现了河南能源研究总院研发的加氢催化剂、合成催化剂在整套生产线中的全部应用。
  下一步,乙二醇分公司将结合河南能源研究院、国龙新材料公司研发的工艺数据,进一步优化合成催化剂的操作指标,提升乙二醇装置生产负荷。
  据了解,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公司前身为河南省安阳化肥厂,工厂始建于1969年,2009年3月融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现为具有自营进出口权和对外经济合作权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河南省重要的化肥、化工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及年生产能力为合成氨32万吨、尿素47万吨、复合肥20万吨、乙二醇20万吨等。产品曾荣获“河南省优质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其中,“豫珠”牌尿素荣获全国氮肥行业金球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