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无烟煤地方矿放假数量陆续增多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6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主流煤企 无烟煤矿 原料煤采购

   临近春节,主流煤企多以保安全生产为主,无烟煤整体产量不高,且主供长协户发运。而地方矿停产放假数量陆续增加,据了解,山西高平、阳城、泽州等地区地方矿多在腊月13日-腊月23日之间集中进行停产;河南地区主流无烟煤矿春节期间不放假,但当地部分地方矿已经放假停产。目前在下游需求表现一般的态势下,供应端有所收减是支撑市场趋稳的主要因素。现山西晋城地区主流无烟洗中块车板含税价执行1050元/吨;河南焦作地区主流无烟末煤出矿含税价执行570元/吨,稳价运行。
  后市预测:块煤方面:目前尿素产品走势一般,市场刚需略淡,化工用户经过前期适当备货现对原料煤采购趋于平稳,需求端对市场支撑力度有限,但由于产地煤矿放假数量陆续增加,无烟煤整体供应有所减少支撑块煤市场趋稳运行。
  末煤方面:1月15日沿海六大电力数据:库存1491.56万吨,日耗68.39万吨,可用21.8天。临近春节,产地对无烟煤的供应与下游采购需求均偏弱,因此预计节前无烟末煤市场趋稳运行,仅零星地区煤矿或根据自身产销情况小幅调整煤价。
  总体来看,目前支撑无烟煤市场平稳运行的利好因素主要集中在供应端,预计节前国内无烟煤市场稳价运行为主,仅零星地区煤矿或根据自身产销情况小幅调整煤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