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湖北化肥公司煤气化装置运转率领跑国内​

日期:2020-01-3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刘爱枝 金 谷 张爱红

国际煤炭网

2020
01/30
1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化肥公司 煤气化装置 乙二醇

  2019年,湖北化肥公司紧盯生产重点和关键环节,狠抓管理补短板、实施技改消瓶颈,煤气化装置运转率比上年提高11.4%,年累计运行346天,在国内同类装置中排名第一,实现从跟跑到领跑。
  湖北化肥煤气化装置在行业内一度排名落后。2019年,他们从基层管理入手,补短板强弱项。生产技术部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对装置进行对口帮扶,规范预案制定、异常处理等管理弱项。实行班子成员包班组、班组包机组,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装置开得起、稳得住、运行优,全年未发生非计划停工事故。
  由于装置先天不足、操作条件苛刻、设备老旧、抗风险能力差,湖北化肥紧盯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系列攻关,先后攻克气化炉堵渣、煤烧嘴隔焰罩泄漏、飞灰过滤器压差高等难题,不断提升运行质量。针对增压透平膨胀机出现冰堵、系统冷量不足的问题,技术人员反复演算物料平衡,细化工艺方案,在行业内首次实现在线停机加温吹除,解决了影响长周期运行的冷量问题,实现长周期运行202天,同时推动下游乙二醇、合成氨装置量效双升,完成了全年效益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