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晋煤集团这项成绩在全国煤炭企业排名第三

日期:2020-02-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2/0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智慧矿山 采煤采气一体化技术

  日前,从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获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评价结果揭晓。在参评的1538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晋煤集团技术中心以87.2分的成绩,位列第174名,比上次评价提高50位。在全国煤炭企业排名第三,在山西省企业排名第五,是近年来名次最好的一次。
  2019年,晋煤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优化科技发展战略布局,狠抓科技创新环境营造,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先进技术成果推广,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在基础研究、灾害防治、高产高效、“四化”建设、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推广和新型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成立十个重点课题组,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与煤科总院、中国煤炭地质研究院、大连化物所、中国矿大、辽工大等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依托康红普院士团队合作成立晋煤集团绿色开采与智慧矿山研发中心,全面助推煤炭产业安全绿色高效开采,实现企业低成本高质量发展;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无烟煤在冶金行业的应用项目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2019年,晋煤集团共获得省部级成果19项,其中集团技术研究院牵头完成的《大采高工作面构造探测与超前支承压力区深孔预注浆片帮防治技术研究》获山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企业16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为历年来通过鉴定数目最多的一次,其中《废弃矿井采空区地面煤层气抽采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全年共获得专利受理200余项,专利授权324项,专利受理数和授权数均为历年最高。新承担山西省重大专项2项,获国拨和省拨资金1500余万元,申请获得山西省和晋城市技术奖奖励资金300万元。无煤柱开采技术、采煤采气一体化技术、自动化集控技术等一批科技成果落地,并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