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截至2月8日35对矿井中30对矿井已恢复生产

日期:2020-02-11    来源:陕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化工 煤炭供应

  春节期间,陕煤集团所属煤化工、钢铁、电力、水泥企业没有停产放假,正常生产。大多数煤炭企业按照惯例在春节期间进行了检修,并在春节前保持了比较高的库存。春节之后,检修煤矿陆续恢复生产。截至2月8日,集团35对矿井中30对矿井已恢复生产。
  1月份,陕煤集团保持了煤炭产销平衡,生产煤炭1216万吨,库存68.8万吨。同时,生产各类化工产品155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22%;生产粗钢101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01%;生产水泥24.8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49%;发电45.6亿度,完成月计划的141%。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陕西煤业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充分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自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积极组织所属各矿井复工复产,为煤炭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陕西煤业所属19对矿井中,除去韩家湾矿袁大滩矿两对矿井正积极办理复工手续,小保当二号矿正处于建设期外,其余16对矿井均已恢复生产。
  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对于汽运物流严格管控,因此不同程度上影响到地销煤的运输量。从各矿区情况来看,铜川矿区、彬长矿区、黄陵矿区,由于铁路运力充分,运输畅通,目前已处于满产状态。
  而陕北矿区由于铁路运力有限,目前产量释放较为缓慢,公司正积极组织汽运车队以及争取铁路运力,预计随着产地陆续复工,运输问题将得到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煤业彬长矿区、陕北矿区矿井,对于湖北地区下游用户,均优先发运,其中,位于陕北矿区的小保当一号矿和陕煤集团所属的曹家滩矿生产的煤炭,是经靖神铁路至“南北大通道”蒙华铁路,进而直达湖北省各电厂,目前上述两矿每日合计产量将近10万吨,且能够“朝发夕至”。
  另据陕煤运销集团统计,1月23日-2月8日,发运“两湖一江”区域煤炭共计105.6万吨其中向疫情严重的湖北区域发运完成128列45.9万吨,为保障电力供应,打好疫情阻击战展现了陕煤担当,贡献了陕煤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