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捐款466万元!枣矿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日期:2020-02-11    来源: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枣矿集团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疫区形势始终牵动着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干部职工的心。
  2月10日早晨,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才,党委副书记刘国昌,副总经理、安监局长刘文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传毅,财务总监许庆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中胜,副总经理张延伟,副总经理夏竞及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等领导,依次捐出善款,以此表达对疫区人民的深切慰问、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疫情无情,枣矿有爱。2月10日,在山东能源集团的部署下,枣矿集团迅速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枣矿上下迅速凝聚起强大的援助力量,从集团本部到省外矿井,从机关部门到基层单位,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从在职职工到退休人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短短一天内,就收到43865名干部职工的捐款466万元,汇成战胜新冠肺炎的爱心力量,彰显了枣矿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使命必达的国企担当。
  这一天,微信、支付宝在枣矿成为传递爱心的“大使”。一个个“捐款红包”在网络转账,一句句加油祝福在指间传递,一股股爱的暖流在枣矿人心中激荡。
  班前会上,柴里煤矿机电运输科“机电修理厂之家”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原来职工正为新冠肺炎疫区捐款。你50元,我30元……,虽然钱不多,但每一笔都饱含深情。
  “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大家大多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捐款方式。”该矿宣传科长于芳园说。
  “综采工区已将捐款转入指定帐户”“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建阳电厂党支部捐款12820元”……蒋庄煤矿微信工作群内气氛热烈,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与一笔笔爱心捐款汇聚成爱的暖流,表达着每名矿工对疫区同胞的牵挂和关爱。
  嘀嘀、嘀嘀……田陈煤矿安监处微信群里冒出一连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封面的“红包”,原来是职工为抗击疫情发来的捐款。短短两小时,该处100名职工就捐款13800元。
  “我们掘进单位还没有开工,我把矿上自愿捐款的倡议发工区微信群后,职工们纷纷响应,迅速将捐款发给我,可以说是一呼百应。”滨湖煤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书记孙强说。
  50元到账、100元到账、300元到账、500元到账……滨湖煤矿通防科党支部书记颜亮手机上不断响着收款提示音。
  “抗击疫情我们必胜”“岁月静好人间皆安”……以祝福与希望命名的捐款红包在丰源轮胎公司职工中接力,一上午就收到了捐款11.28万元。
  爱心涌动春风暖,众人拾柴火焰高。“情系疫区、爱心募捐”的倡议不断得到积极回应。
  在付村煤业公司,部分防疫人员、值守干部职工采取拉开2米距离、不集中的方式进行“抗击疫情”爱心捐助。而在各工作群,倡议发出,一呼百应,“爱心红包”接力汇聚到各党支部书记手中。“愿疫线英雄们早日凯旋,愿武汉早渡难关!”该公司洗煤厂党支部书记徐钦文在微信中写道。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虽然不在抗疫前线,也要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添加一块砖,打赢这场战役。”在新安煤业公司医务所,连续多日坚守防疫岗位的护士王芸第一个将捐款微信转给党支部书记。
  山西赵家山煤矿虽在千里之外,但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赠。大家纷纷表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孩子在武汉上大学,时时牵挂着武汉疫情,把自己勤工俭学挣的500元交给我,嘱咐我一定把他的心意带到。”蒋庄煤矿采煤综合工区党支部书记郑士海带头捐出1000元,连同儿子的心意一起投进捐款箱。
  同样的暖心画面在蒋庄煤矿中韩合资奥瑟亚建阳炭黑公司党支部温情上演,10名韩国籍工作人员踊跃捐款3600元,演绎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井亭公司劳资科职工张令菊捐款100元后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我感到无比自豪。”
  令人感动的是,困难职工家庭、退休党员甚至在家自行隔离观察人员也纷纷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献出爱心。
  “我们不能到疫情一线支援,在后方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柴里煤矿退休党员刘娟,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书记捐出了50元,身患重病的职工李国亮也捐献了50元,彰显了矿工大爱情怀。
  物流中心已退休多年的党员黄传华不会网络转账,一大早就跑到退管会办公室去捐出1000元现金。“早就有许多退休党员询问捐款方式。”田陈煤矿退管会党总支书记李修会说,“看到集团公司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的倡议,他们纷纷前来捐款。”
  高庄煤业公司退休党员肖永乾听说矿上开展捐款活动,立刻找到退管会毫不犹豫地捐款2000元。
  七五煤矿物业站患病党员张凤卫,自己平日里省吃俭用,但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也毫不犹豫献出爱心。该矿运输工区老工人杨秀臣自己不会用微信,安排女儿通过微信将捐款转发到工区党支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就会化成无穷的力量。”三河口矿业公司财务科职工管鑫说,他居住在实施隔离管控的薛城左岸春天小区,第一时间也将100元捐款转账到所在支部书记的微信上。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每一分捐款都饱含着无穷的力量。
  在滕东煤矿、岱庄煤矿、铁运处、八亿橡胶公司、联鑫公司等单位,机关党员带头,职工热情高涨,线上线下捐款还在持续,点滴温暖汇聚成爱的河流。
  万众一心,携手战疫。此次捐款活动是枣矿集团根据能源集团部署、积极践行国企政治使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公益举措。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一定会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