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供电煤 盘江煤电作表率

日期:2020-02-11    来源:盘江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煤炭供应 盘江煤电

  当前,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攻坚克难时期,盘江煤电集团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对煤炭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实行战时机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及时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煤炭是全省能源保障的基础支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集团各煤炭企业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煤矿表率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电煤生产,为全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2月2日,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华在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盘江股份)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工作时强调。
  疫情突袭,盘江煤电集团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单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统筹协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电煤保供和应急储煤调度落实到位。同时贯彻落实公司电煤保供“日调度、旬通报、月考核”机制,加大与供煤企业沟通协调,加强电煤供应调度,确保数据及时、准确。
  打好战疫情、抓安全、促生产、保电煤组合拳,是盘江煤电上下一心的共识。
  盘江股份上下齐行动,编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从大年三十晚上到现在都没有回家一趟,这个年过得很充实,虽然忙点但值得,守住把关排查,心里踏实。”土城矿采煤四区党支部书记杜玉亮略显疲惫地说。1月24日以来,土城矿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各区科负责人选择留守岗位,加班加点对全矿职工和家属进行排查筛选。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区科党员干部深入班组车间,多次宣传,将防疫知识、健康科普知识、地方政府及公司措施政策宣传到位,广泛宣传到每一名职工。
  月亮田矿还充分利用班前会、宣传栏、标语、电子显示屏等不同形式,以及入户排查登记时的宣传和讲解,加大职工家属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职工家属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不传谣、不信谣,确保矿区稳定。
  山脚树矿在各居民小区、出入路口设置防控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劝返非矿区人员。全体职工签订了承诺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和互相监督。
  火铺矿全面收集本单位职工与外来人员接触信息情况,盯紧看牢一类、二类人群,及时掌控其行踪及身体状况。集中对公共场所、班中餐食堂、职工澡堂、办公楼、职工学习室、通勤车等进行消杀。认真摸排班负责中餐和送餐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职工就餐安全。
  2月5日,在盘江股份公司视频工作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国晶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认识电煤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持续做好井下安全生产管理,抓好电煤保供。全力抓好井下生产、职工出勤、电煤保供和精煤洗选工作。切实关心民生,特别是班中餐食物的供应,不降低班中餐标准。管控好消毒灭菌材料,防止中毒事件发生。
  2月6日上午,盘江煤电集团党委再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能源局、省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电煤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压实,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煤矿复工复产,保障电煤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