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保供应 捐物资 潞安集团全力以赴支援湖北

日期:2020-02-11    来源:潞安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煤炭供应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潞安集团积极部署、迅速响应,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煤炭供应,解决用户燃“煤”之急,并捐赠防疫物资,支援用户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提供坚强保障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国有煤炭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湖北地区电煤需求量大幅增加,集团在第一时间,致电湖北用户,表达潞安的关心与问候,并郑重向用户做出两项承诺,第一潞安集团将不计得失、不讲条件、百分之百满足用户煤炭需求;第二潞安集团将尽全力帮助用户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永远与用户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集团迅速统一思想、制定针对措施,将湖北方向的煤炭发运定为“第一优先级”。安排业务部门一人一户每天紧盯湖北区域的发运工作,要求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落实、责任人第一时间向用户反馈,切实将保障湖北区域煤炭发运视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特事特办、不讲条件,在与华电集团尚未签订2020年煤炭合同的情况下,潞安与华电集团紧急沟通,迅速达成先以函件互认,实现先发运后结算的特殊措施。针对汉川电厂提出因疫情员工无法上班、不能及时办理预付款的情况,集团第一时间与用户联系沟通,全部满足用户需求。
  今年1月份,潞安集团发往湖北地区煤炭共计24.7万吨,其中电煤20.7万吨,进度兑现率101.5,喷吹煤发运4万吨;2月1日—10日,发往湖北区域煤炭共计12.9万吨,其中电煤9.5万吨,完成发运进度38.2%。华能武汉电厂已完成发运进度60%,华电襄阳电厂、华电西塞山电厂与国电汉川电厂完成进度50%;喷吹煤发运3.4万吨,完成发运进度44.2%,其中武钢完成进度42.6%,鄂钢完成进度46.7%。潞安集团对湖北区域用户全部实现优先发运,无一用户发生低硫贫瘦煤紧张情况。
  在全力以赴保电煤的同时,潞安集团多家单位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其中,与用户联系紧密的营销总公司用两天时间就募捐善款114300元,并先后向武钢集团、鄂城钢铁、华润华中大区、华能阳逻发电公司、华能应城热电公司、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华电湖北西塞山发电公司、华电湖北襄阳发电公司、湖北双环科技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长北车站等单位捐赠21000只防护口罩和1吨消毒液,缓解了各企防疫压力。一封封来自湖北地区用户的感谢信纷至沓来,对潞安在保障煤炭供应和捐赠防疫物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保供应、捐物资,潞安集团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潞安人对疫区人民的关爱与支持,表达了与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