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神东补连塔煤矿、锦界煤矿抗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02-12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神东煤炭 补连塔煤矿 锦界煤矿

  春节期间遭遇肺炎疫情,神东煤炭集团第一时间全面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矿井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将防控疫情扩散、保安全生产、保职工健康、保能源供应作为当前首要工作。
  补连塔煤矿:“疫”战16天产煤突破百万吨
  1月24日至2月8日,补连塔煤矿共计完成产量112.11万吨,保持了疫情防控稳定,顺利完成了公司下达的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保供任务。bcf838c20afa330dbcef044f10d7f81fc9bf0cd2_size284_w1080_h607
  疫情阻击战役打响半个月以来,补连塔煤矿通过14次专题部署会,累计制定实施了65项疫情防控举措,全矿员工和家属群防群控,实现了对疫情“零报告”、工作进展“日报告”、各场所消毒、就餐、通勤、住宿管理,等多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各项疫情平稳。
  疫情防控期间,补连塔煤矿面临12513八米大综采工作面末次贯通,矿井实行“三八”制作业,每日三班生产,检修穿插进行。矿综采三队检修班党小组和生产办党小组分别成立‘穿绳突击小队’和‘矸石清理突击小分队’,连续攻克登高穿绳作业,矸石压死网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切实起到了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为广大员工树立榜样。0616aa8bef0d2414d0aa36dd3f007d6d86a8a8ee_size325_w1080_h607
  面对疫情、春节等特殊情况,补连塔煤矿综合考虑各工作面的采场条件、生产能力、设备状况,逐日逐班详细分解各队作业计划,矿井1月份超计划完成煤炭5.24万吨,“疫”战16天产煤112.11万吨。
  锦界煤矿:14天安全高效生产商品煤51万吨
  1月24日至2月6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锦界煤矿周密部署,双管齐下,严防疫情,保证煤炭供应。14天,安全高效生产商品煤51万吨,较好完成了保供任务,满足了电厂运煤及铁路外运需求,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a55d55429b78b501e36a4d2a0e0e16b029163d7c_size349_w1080_h6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锦界煤矿快速反应,全力做好疫情管控。目前,全矿1286名员工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在册,精准管控,做到了无遗漏、全覆盖。
  该矿成立了安全生产保障组,全面负责矿井正常安全生产组织、生产单位劳动力调配以及各生产场所员工个人防护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特殊时段、关键时期安全生产。
  目前全矿未返岗人员近150人,严重影响矿井正常生产。矿里将尽量克服人员不足困难,结合电厂场存、火车外运及仓位等情况,科学合理安排采掘一线生产和员工休息,确保煤炭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