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宿迁市发改委推进联保互供协调机制全力保障能源企业用煤需求

日期:2020-02-12    来源:宿迁市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2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用煤需求 电煤燃料 能源企业

  为应对突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发改委积极发挥全市经济运行保障组的职能,以切实解决能源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电煤燃料及灰渣运输不畅、成品油和LNG运输车辆受阻、油气管道巡查巡线受阻等问题为切入口,采取政企联动模式全力保障我市煤电油气运供应,确保煤电油气安全稳定生产。
  一是针对部分能源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期间能源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能源企业优先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做到能复尽复、可复快复。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生产调度,及时掌握和协调解决能源企业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联保互供协调机制保障煤电油气运供需形势总体稳定。针对个别耗煤热电企业用煤进入告急状态的实际情况,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并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实现精准帮扶,协同国家能源集团宿迁发电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煤炭短缺实际困难,利用国电宿迁发电公司的央企优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及时调整用煤计划,在满足公用发电及社会供热情况下,最大程度支援煤炭短缺企业基本用煤,以保证社会与企业的生活稳定与生产秩序,在关健时期体现了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三是全力做好能源企业的监测及运行分析。采取每日统计分析的方式对燃煤企业的耗煤量、库存、存在问题等进行统计、汇总和分析,及时掌握全市能源企业运行状态,为我市工业企业恢复运行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要求能源企业加大煤炭、柴油、天然气、LNG等原料储备,燃煤电厂、天然气企业、油品企业等要保持合理库存水平,按照日均消耗量、销售量做好15天的库存储备,积极对接上游供应商,多渠道联系货源,保障原料充足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