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融资不足 波兰最后一座新燃煤电站项目暂停

日期:2020-02-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工厂 煤炭能源

   波兰国营公用事业公司Energa和Enea已暂停其在Ostroleka建造1 GW电厂的联合项目的融资,这可能会冻结已经开始的建设工程。

  据了解,该工厂原本应该是波兰最后一个燃煤的工厂,并且已经开始建设,但是Energa和Enea尚未获得全部融资,因为银行出于环保和可持续性的考虑而放弃支持此类项目。
  波兰最大的炼油厂,国有企业PKN Orlen于2019年12月宣布计划接管Energa。该公司表示,它可能会选择用含碳量较少的天然气代替煤炭,作为波兰东北部建厂的燃料来源。
  Energa和Enea表示,PKN Orlen的计划以及欧盟的气候政策、欧洲投资银行融资政策的转变,都对中止该项目的决定产生了影响。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中止该项目融资的决定也可能导致中止建筑工程。”
  与承包商(通用电气电力公司和阿尔斯通电力系统公司)签订的协议允许将建设暂停90天。截至1月底,Ostroleka的建筑工程已提前5%。
  目前,波兰仍然主要依靠煤炭发电。波兰是唯一没有在12月承诺到2050年成为气候中和国的欧盟国家,波兰认为这样做需要更多时间。
  波兰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将天然气视为过渡燃料,可以帮助波兰将其能源系统从煤炭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包括海上风能,太阳能和核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