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复工复产!中国煤科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煤炭行业 煤矿复工复产

  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主体责任。
  全力支持煤炭行业复工复产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的统筹协调工作。
  ......
  一项项决策,一条条要求,一个个举措,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部紧急发向所属各部门、各企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煤科作为全球唯一全产业链综合性煤炭科技创新型企业,对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全产业链协调运行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疫”不容辞、责无旁贷,坚持一手抓严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实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动仗”。
  一手抓严疫情科学防控。
  中国煤科党委在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做出疫情部署后,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行动。先后召开5次党委常委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对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持续推动。
  中国煤科及所属企业全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21日开始,中国煤科先后15次印发相关工作通知、文件和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级落实责任、层层组织动员、加强联防联控、实行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党员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中国煤科及所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向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企业所在地政府、红十字会捐资,组织职工捐款、捐赠防护用品等方式,累计捐资捐物800余万元,支持和配合各级政府防控疫情。
  一手抓实有序复工复产。
  2月7日,中国煤科主要领导到能源发展调研,实地检查、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1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对集团系统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积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所属各企业马上响应、迅速行动,按照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求和各自生产经营特点,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重庆设计院仅用10天,编制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场所(宾馆类)应急改造暂行技术导则》,由重庆市住建委正式印发,切实加强对疫情隔离场所(宾馆类)应急隔离改造建设的工作指导。
  煤科院7天内完成液压支架浓缩液、防冻液产品灌装322.8吨,发货15车次共398.6吨,保障西北、华北和华东三大区域市场主要客户的产品供应。配制1000多瓶具有杀菌消毒作用的双氧水消毒液,用于办公区域消毒及个人消毒。
  国际工程公司成功中标西一矿1302工作面综放设备配套总包采购项目,标的金额1.51亿元。将集成中国煤科在采、运装备以及矿井自动化和电液控制等方面研发制造和专业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保障。
  北京中煤在国内首例软土地层长距离清障工程--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16标国权路冻结清障项目中,攻克了软土长距离穿障钻孔、近接穿越运营车站底板、大体量冻结冻胀控制、大断面开挖支护等多个技术难题,打通了18号线的咽喉部位,为全线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安标国家中心上线远程办公新模式,出台安标审核发放应急措施,通过扩大容缺受理和容缺备案范围、实施工厂评审后置、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启用应急服务电话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安标审核发放正常进行, 把好矿用设备安全准入关。
  天地王坡严格落实领导跟班带班制度,紧跟疫情变化,通过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原材料采购、调整生产销售计划、调配班组人员结构等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工作。复工5天来,累计生产原煤4.4万吨,销售商品煤2.66万吨,为缓解地区能源紧张做出积极贡献。
  常州研究院利用协同办公软件推进科研、工程等项目,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主动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了200多项紧急任务,受到客户肯定。
  煤科总院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及时发布2020级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出版传媒集团提供免费科技论文下载,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信息服务。
  处在疫区的武汉设计院组建了以采矿专业为龙头、各相关专业配合的重点片区服务小组,安排身处湖北省外的骨干人员随时奔赴现场提供技术服务。
  上海煤科制定了复工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严格复工制度化管理。
  北京华宇、重庆设计院、沈阳设计院、南京设计院等单位,发布“致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公开信”“心手相携战疫情 感恩同行创未来”,加强与客户沟通。
  西安研究院、重庆研究院、沈阳研究院、天地开采、天地奔牛等单位正在开启新一轮的技术研发、服务客户、提升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国煤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