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淮北煤化工基地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八成

日期:2020-02-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齐新亚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煤化工 煤矿复工率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淮北煤化工基地在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创造条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月18日,基地内12家规模以上企业已有10家复产,返岗复工的2957名员工已全部通过疫情筛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淮北煤化工基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全面负责、各分管负责同志统筹协调、包保责任人“包干到企”的复工复产领导包保工作组。取消弹性上班制度,全体成员“一线上岗、下沉一线”,扎实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出部署。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碰头会”工作机制,每日调度进展情况,做到重大问题及时通报、重要线索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及时解决。

  按照“内强管控,外防输入”的原则,切实履行复工人员监管职责。建立复工人员“先筛查、后上岗”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建立复工人员“一企一策、一人一册”管理台账,执行持证上岗与疫情防控“日报告”“发烧零报告”。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精神,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凝聚监管合力,与驻淮北煤化工基地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于拒不服从管理的,依法给予处置。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与市第四人民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协调专人赴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指导。严格落实隔离政策,依托公租房与企业自身用房,对外来人员进行集中管控。目前,淮北煤化工基地为企业提供了200余套公租房与12套单独隔离房,用于疫情防控需求。

  多措并举创造条件,落实复工复产保障机制。按照“一企一策一审批”原则,指导协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方案,经过可行性论证之后方可审批。全面落实防疫物资,多渠道采购口罩和测温仪,积极储备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目前,防疫物品均已发放至复工企业,口罩可满足一周需求,酒精、消毒液实现充足保障。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濉溪县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保障复工复产物流运输需求。加强政策支撑,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梳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加强政策解读,助力共度时艰。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建筑安全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责任担当。包保领导及包保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复工审批由包保领导现场检查后签字确认,报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加强督查检查,成立纠察小组负责对企业复工措施到位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市开发区纪工委负责对包保领导及包保负责人的包保情况进行督查,保证各类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淮北煤化工基地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有序”原则,优先保障工业基础类、涉外出口类与计划上半年投产类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含涉外订单的优耐德引发剂已正常生产;安徽润岳科技已通过安全验收,计划2月20日复产。在建的16家企业中,江泰新材料、长淮新材料等6家企业,计划2月20日前全部复工;天成新材料、相邦化工、奕益实业等10家企业正在积极协调人员返场,2月底前全部复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