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心系企业解燃“煤”之急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甘佳勇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疫情防控 印尼进口煤炭

   “心系企业,急企业之所急,助力企业不受疫情影响及时复工。”2月18日,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收到了海南金海浆纸有限公司给送来的感谢信,感谢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加急办理印尼进口煤炭减免税审核业务。
  读着信,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综合业务处综合一科副科长甘佳勇想起了2月6日的那个傍晚,他接到了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报关业务负责人的求助电话:“甘科你好,我是金海浆纸业潘荣桂,公司现有一批印尼进口的煤炭急需办理免表审核,由于情况特殊,能否恳请尽快办理减免税审核?这批煤炭直接影响到我们公司复工后的正常用料生产!”
  特殊时期,企业生产和经营一定遇到不少困难,甘科长意识到这批物料对企业开工生产的重要性,立即向处领导汇报,经批准同意后,特事特办,在细致审核的基础上,采取“网上审批”方式第一时间完成免表审核,解决了企业的燃“煤”之急。
  记者从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获悉,海口海关制定出台16条措施帮扶企业“防疫情、稳外贸”。该关严格贯彻落实海口海关决策部署,心系外贸企业,合理安排人力,确保业务“不断线”。通过大力推广“单一窗口”“H2010通关系统”“互联网+海关”等平台,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与企业对接沟通,采取“不见面审批”的方式进行“无接触”式办理审批业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有序开展生产两不误,尽可能降低企业受疫情影响。
  据统计,2月1日以来,该关共为企业减免货值628.84万美元,减免税款862.45万元,货品主要包含煤碳、造纸设备、水产品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